→ benptt : 黃金10/13 09:50
→ benptt : 因為要世界大戰惹10/13 09:50
→ IBIZA : 黃金也沒用 囤食物比較實在 但真的要大亂 食物也沒10/13 09:52
→ IBIZA : 用10/13 09:52
→ IBIZA : 講美債違約崩盤 你知道自己在講甚麼嗎10/13 09:53
推 ChikanDesu : 囤任何東西都不要被別人看到不然就是準備被殺人越貨10/13 09:53
→ distantblc : 做空ㄚ10/13 09:53
→ ChikanDesu : 不然比特幣好了10/13 09:53
推 ab4daa : 屯武器 要啥搶啥10/13 09:53
→ ChikanDesu : 花幾天背好金鑰10/13 09:53
推 Gipmydanger : 先挖地堡10/13 09:53
推 monster0919 : 應該是槍砲之類的吧 10/13 09:55
→ dsplab : 2026~2027年Planet-X過境,全球金融市場全面崩潰 10/13 09:56
→ bob120400 : 就準備戰爭嘍 高度酒 糧食 抗生素藥物 這些都硬通貨 10/13 09:56
推 onekoni : 特斯拉 馬斯克分你火星移民票 10/13 09:57
推 goodapple807: 美債丸子 10/13 09:57
→ bob120400 : 真的要避險 記得買實體黃金 紙黃金大概率是領不出 10/13 09:57
→ bob120400 : 來的 10/13 09:57
→ IBIZA : 找一個鳥不生蛋 沒人想去搶的地方 挖個地堡弄個溫 10/13 09:58
→ IBIZA : 室 看能不能自食其力撐下來 槍砲你拿不到 也不要碰 10/13 09:58
推 yamitis : 美債是美國政府保證的,你覺得什麼情況才會美債違 10/13 09:58
→ yamitis : 約?1.美國破產倒閉,變成不還錢的大流氓 2.全世界 10/13 09:58
→ yamitis : 跟美國開戰 3.美國被外星人佔領了 10/13 09:58
→ IBIZA : 玩不過人家 擁槍只是早死而已 10/13 09:58
噓 GoodmanYY : 讚喔 美國倒比台灣反攻大陸哪個比較簡單? 10/13 09:59
→ bob120400 : 槍頂多就喝阻作用而已 如果真的暴動 都是成千上萬人 10/13 10:00
→ bob120400 : 的那種 你是能殺幾人 10/13 10:00
推 macinwould : 美國翻桌 那就是要找人扁了 大家準備入營了 10/13 10:00
推 vm4m06 : 樓上舉的兩個例子都不太可能 10/13 10:00
→ tedliu1024 : 陰屍路:99美債 10/13 10:00
→ bob120400 : 平常沒練過 槍口都壓不住 一梭子打完搞不好一個人 10/13 10:01
→ bob120400 : 都沒幹掉 10/13 10:01
推 overpolo : 美債違約表示美國倒了 這個是全球秩序洗盤耶XD 10/13 10:01
推 GingFreecss : 美債不可能違約== 10/13 10:02
推 jayppt : 美國下去時 黃金會飛天 10/13 10:02
推 askker : 美債有分公司債跟公債,風險種類不同 10/13 10:02
→ overpolo : 霸權輪替沒有一次是和平的 給你參考一下 10/13 10:02
→ GingFreecss : 我指的是美國公債 10/13 10:02
→ BBFish55 : 你先死應該比美債違約的機率大一點... 10/13 10:03
→ IBIZA : 講美債應該不包含公司債 10/13 10:03
→ avmm9898 : 標普500阿 美債資金灌入股市,會漲多高沒辦法想像 10/13 10:03
推 lucien0410 : 吃胖一點 胖個30公斤 吃成大胖子 這樣沒東西吃還能 10/13 10:04
→ lucien0410 : 撐幾個月! 10/13 10:04
推 f204137 : 美債崩盤 你要先想活下去 黃金也沒意義了 10/13 10:04
→ IBIZA : 吃胖不如養幾條狗 10/13 10:05
推 kltnlious : 黃金 end 10/13 10:05
推 c1951 : 黃金和比特幣阿 10/13 10:05
→ f204137 : 黃金"市價" 也是由人定義... 世界末日 一樣一文不 10/13 10:05
→ f204137 : 值 10/13 10:05
→ Rainbow5566 : 一堆人唱雖美債 看來買點到了 10/13 10:05
噓 fbiciamib123: 重回金本位 10/13 10:06
推 overpolo : 就算有實體黃金你沒有私兵也守不住阿 10/13 10:06
→ a9564208 : 這劇情我看過,先收集瓶蓋 10/13 10:06
噓 wen12305 : 買米買鹽 10/13 10:07
→ YLTYY : 黃金吧 10/13 10:07
推 tsubasawolfy: 不要再看那些捲舌音的中文仔整天講美債崩盤 10/13 10:07
→ ohyakmu : 槍炮。 10/13 10:07
推 s881720 : 當然是可樂瓶蓋 Fallout都跟你說了 10/13 10:08
→ tsubasawolfy: 它們自己國債都不敢講了 10/13 10:08
推 asdfonly : 現在買長期美國債跟投等債,明年底賣,送分題 10/13 10:08
→ bob120400 : 就跟美元跌到28、29的時候一樣 都會出現一些美國要 10/13 10:08
→ bob120400 : 倒的文章,結果每次還不是又回去32 10/13 10:08
噓 wen12305 : 另外美債不是風險最低投資之一,美債利率基本上就是 10/13 10:09
→ wen12305 : 被稱為無風險利率,是教科書上的定義 10/13 10:09
推 lucien0410 : 吃胖和養狗不衝突 都來 養幾隻兇猛的拉布拉多! 10/13 10:09
→ Minihil : 放空啊 死多頭是不是 10/13 10:09
→ asdfonly : 怕或擔心,就買1/3錢,買正2,明年底看答案 10/13 10:09
→ paimin : 我只知道打仗最沒用的就比特幣 沒電沒網就廢物 10/13 10:11
推 f204137 : 目前美債崩盤?...1天掉30% 殖利率15%再說崩 10/13 10:12
→ f204137 : 放空也沒用 交易所全關 像俄羅斯那樣 領不出來了 10/13 10:12
→ f204137 : 比特幣這種老鼠會商品 更不必多說了... 10/13 10:13
推 c39x47yc : 先擔心怎撐過台海危機再想美債崩 10/13 10:14
→ Minihil : 不會馬上關啊 真的關了就躺平保住工作就好 10/13 10:14
推 BC0710 : 我避險你的避險 建議把所有錢都拿出來換成食物 然後 10/13 10:14
→ BC0710 : 挖個洞躲個幾年 10/13 10:14
→ Minihil : 台股關了還有國外市場 10/13 10:15
→ jerryjayg : 散戶在考慮大資本的問題...不如多賺錢 10/13 10:15
推 inhsh096 : 美債崩直接放空所有資產,獲利至少50% 10/13 10:15
推 deolinwind : 槍與子彈與同伴,其他東西去搶別人屯好的 10/13 10:16
推 DDG114514 : 美債倒=美國政府倒了,幾個可能:外星人入侵,彗星 10/13 10:16
→ DDG114514 : 撞地球,殭屍病毒感染爆發,人工智慧叛亂 10/13 10:16
→ BC0710 : 美債違約怎麼會覺得只有台股交易所關門 10/13 10:16
推 c7683fh6 : 我不擔心美債違約 我比較擔心外星人攻打地球 10/13 10:16
噓 niji5143 : 放美債比放銀行定存風險還低,你不知道銀行都拿定存 10/13 10:17
→ niji5143 : 去槓桿買美債嗎?美債違約一半銀行要倒 10/13 10:17
推 AGODC : 這件事不可能,也絕對讓它不能發生 10/13 10:17
→ bkebke : 又不是違約才會賠錢 現在不是就一堆人賠錢了 10/13 10:17
推 mc2834 : 我比較擔心ptt倒了,看不到廢文怎麼辦? 10/13 10:18
→ Minihil : 大人會先讓自己逃命好嗎 俄羅斯開戰市場馬上關門嗎 10/13 10:18
→ Minihil : 還是先大崩逃命 10/13 10:18
推 a9940597 : 崩盤有可能,違約不至於 10/13 10:19
→ weiman0702 : 就資產多元化 全天候投資組合了解一下 10/13 10:19
→ weiman0702 : 但年化很慘 10/13 10:19
→ shingostrong: 搞不好有些銀行也要關門,或重組,你最好是領現金 10/13 10:20
→ shingostrong: 放在家裡 10/13 10:20
噓 sgxm3 : 美元自己印,美債有多少收多少怎麼違約?只是美元 10/13 10:20
→ sgxm3 : 價值會如何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10/13 10:20
→ DrTech : 美債都違約了,美國政府要倒之前,台灣政府會先倒。 10/13 10:20
噓 Leo4891 : 囤槍囤糧比較快 10/13 10:21
推 AndyMAX : 參照北斗神拳 先囤石油 黃金只是垃圾 10/13 10:22
→ peter98 : 別幻想美債違約,20年內你都看不到一絲可能 10/13 10:22
推 korgh413 : 存石頭,因為人類會回到石器時代 10/13 10:22
→ Minihil : 囤了保不住還不是被搶 找大腿投誠抱著實在 10/13 10:23
推 TCMBEAUTY : 放空美債阿 10/13 10:23
→ abc0922001 : 所以我才買BNDW全球債券都買起來 10/13 10:24
推 darkangel119: 直接買武裝貨櫃車 10/13 10:24
推 rahim : 美債違約我覺得只有黃石公園的火山爆發才有可能發 10/13 10:25
→ rahim : 生 10/13 10:25
推 eternal3326 : 股版反指標一直洗不可能發生時就該擔心了 10/13 10:25
推 guk : 隨便空隨便賺。 10/13 10:25
→ peter98 : 美國最厲害的就是崩盤後就輸出通膨給你,原本美國欠 10/13 10:26
推 umaga1 : 台灣目前是持有美債第十名 美債如果違規 會金融海嘯 10/13 10:26
→ peter98 : 你1000塊,但美國還你本金+利息後的1200塊,實際上 10/13 10:26
→ umaga1 : 台灣很多金融機構會破產 10/13 10:26
→ peter98 : 只有750塊的價值,顆顆。 10/13 10:26
推 alwaysalone : 先去讀書好嗎...什麼反指標說不可能發生要擔心 10/13 10:27
→ alwaysalone : 先擔心你自己吧,笑死 10/13 10:27
推 chanel1259 : 世界大戰美債有違約嗎 10/13 10:28
推 thevirus : 是不會違約啦...印新債還舊債怎麼輸 10/13 10:28
推 Nemophila : 大概就是外星人來打地球然後真的鎖定紐約 10/13 10:28
→ Fezico : 屯瓶裝水跟罐頭 10/13 10:28
→ FreedomTrail: 龍巖 10/13 10:28
推 siki588 : 台積電吧 晶片就是戰力 不然是在蓋好玩的? 10/13 10:30
→ appleye : 股版越來越多廢文 10/13 10:32
推 lifeterry : 通常最安全的變成不安全,我們叫他黑天鵝,選舉出 10/13 10:33
→ lifeterry : 事,美國政治暴動,就可能爆崩了呀,這幾年,戰爭 10/13 10:33
→ lifeterry : 壓,跌停熔斷的,沒什麼是不可能的,哪天外星人來 10/13 10:33
→ lifeterry : 了我都不驚訝了 10/13 10:33
推 PeikangShin : 住鄉下 種菜 無感~ 10/13 10:33
→ SabreN : 美債都是美元債,都能印錢還,不可能違約啦,但通 10/13 10:34
→ SabreN : 膨嘛就難說囉 10/13 10:34
推 a0921387223 : 違約的話全世界都逃不過好嗎 10/13 10:34
→ loom0et0bust: 世界失去國際秩序的時候,什麼是還可以在沒有國際 10/13 10:34
→ loom0et0bust: 秩序的時候,被公認可信賴的東西?大概就是很硬核 10/13 10:34
→ loom0et0bust: 的軍事跟生存資源了吧 10/13 10:34
→ loom0et0bust: 到時候台灣這個高度仰賴進口資源的國家,沒被對面 10/13 10:36
→ loom0et0bust: 趁隙就要偷笑了 10/13 10:36
→ MOMO0478 : 黃金啊 10/13 10:36
推 HappyKH : 美債違約就是美國掛了,你覺得其他地方變什麼樣子.. 10/13 10:37
推 TAYLOR888 : 基本啥都沒用 糧食吧 10/13 10:37
→ s90002442 : 要打仗 硬通貨就是生活必須品 10/13 10:39
推 tomy10417 : 外星人出現美債不知道會怎麼樣 10/13 10:39
噓 ck326 : 美債違約就是現代金融體係崩壞,可不是美國掛了這 10/13 10:41
→ ck326 : 麼簡單的事,呵呵 10/13 10:41
推 fujioqq : 美債違約不就變08年重演 只是這次倒閉的是美國政府 10/13 10:43
→ weekman : 土地跟房子,前提是政府還在 10/13 10:43
→ Feting : 實體黃金跟民生品 10/13 10:45
推 firemothra : 中國債都沒崩了。你在擔心美債? 10/13 10:46
→ Leo4891 : 美債違約 就代表美國印不出鈔票 美國已非世界老 10/13 10:46
→ Leo4891 : 大 10/13 10:46
→ joe2 : 美國鄉下房地產+農田+一堆武裝+民生物資囤積 10/13 10:46
→ MediaPlayer : 黃金 10/13 10:46
→ Leo4891 : 然後全世界一堆投資金融機構被倒債 10/13 10:47
推 fujioqq : 那時候就是堡壘 食物 能源 霰彈槍是硬通貨 10/13 10:47
→ minhsiensung: 認真說 酒跟香煙 10/13 10:48
推 nakinight : 美債崩盤 就是通膨 升息 印鈔 然後全世界抵制美國 10/13 10:48
推 gest7240 : 常識問題有需要回嗎 美債倒了 你最好已經移民了 你 10/13 10:48
→ gest7240 : 覺得台灣能待嗎XD 10/13 10:48
→ Feting : 美債違約代表現在系統的崩潰,所有金融商品都一起 10/13 10:48
→ Feting : 崩爛,不是單純美國出事那麼簡單而言 10/13 10:48
噓 midas82539 : 債券違約模型我要寫我也會選阿根廷而不是美國 10/13 10:49
推 Everyeeeee : 違約就是美國要倒了 不用買了 活下去重要 10/13 10:49
→ midas82539 : 你覺得美國現在匯率漲的跟阿根廷一樣每年都貶值到 10/13 10:49
→ midas82539 : 你會去跨區當榮譽阿根廷人撿便宜的程度嗎? 10/13 10:50
→ Feting : 債酸可以當,說美債違約所以買其他金融商品更好的 10/13 10:50
→ Feting : 就是笑話了 10/13 10:50
噓 poeoe : 違約這種事根本不需要討論 沒意義 10/13 10:50
→ midas82539 : 沒有的話那你的問題情境不存在,除非你只想凸顯閣下 10/13 10:50
→ midas82539 : 自身的無知,那我沒有意見 呵呵 10/13 10:50
推 aoc7175 : 黃金啊 10/13 10:50
推 ChikanDesu : 美國要倒那你快點練中國腔比較實在 開戰也比較有機 10/13 10:50
→ ChikanDesu : 會活下來 10/13 10:50
推 jpwd : 有看過魔鬼終結者嗎?就投資屯那麼多資源就行。 10/13 10:51
推 n1234560a : 美債違約差不多就要世界大戰了 10/13 10:51
推 Kanade : 買黃金吧,你先找找到現在有沒有美債違約的紀錄 10/13 10:51
推 ck326 : 台央自己就持有一堆美債,要不要擔心一下新台幣變廢 10/13 10:51
→ ck326 : 紙,嘻嘻 10/13 10:51
→ midas82539 : 還捧中國阿,美國開戰的話中國也一定是戰場啦 10/13 10:52
推 AssKisser : 美債 如果你是說美國財政部發行的債券 違約風險=0 10/13 10:52
→ AssKisser : 比個人發生意外的風險低 10/13 10:52
→ midas82539 : 你去另一個戰場幹嘛,美中開戰就世界大戰了 10/13 10:52
→ midas82539 : 你逃也逃不掉啦 10/13 10:52
噓 jesulafe : 中國債務違約率應該比美債高 10/13 10:53
→ Kenhon : 戰爭時必備物資 食物 水 生活用品 不要不信 cc 10/13 10:53
推 rrroooqqq : 美債崩盤大概世界末日了,趕快去找避難所囤積食物 10/13 10:53
→ rrroooqqq : 比較實在 10/13 10:53
推 AssKisser : 比台海開戰 和任何你新聞看得到的風險都低。 10/13 10:53
推 AssKisser : 美國直債 崩盤有可能 違約不可能。除非外星人攻打地 10/13 10:55
→ AssKisser : 球 10/13 10:55
推 guagua1101 : 黃金 10/13 10:56
推 AxlRose : 哲哲 10/13 10:56
噓 deepdish : 還活在2008年喔 10/13 10:57
推 zaqimon : 不動產!? 10/13 10:58
→ zaqimon : 如果真的戰爭住鄉下比較安全吧 10/13 10:59
→ zaqimon : 停水停電也沒差 可以自己裝太陽能板 自己抽地下水 10/13 10:59
推 opcomtt : 買金條阿,每天我都拿著一公斤金條潤潤手,多舒服啊 10/13 11:00
→ zaqimon : 自己種菜種地瓜 10/13 11:00
→ OGoTTe : 美債崩盤投什麼都沒用了吧 10/13 11:00
推 patrol : 地堡吧 10/13 11:00
推 gary82gary : 你家旁邊的地痞流氓公廟很多人不爽,但就是處理不掉 10/13 11:01
→ gary82gary : ,為什麼呢?大概是相同原因 10/13 11:01
→ zaqimon : 住在都市只要戰爭停電 電梯不會動 水塔也沒水 10/13 11:01
推 leocat : 槍,酒,人,狗,煙,到時候就是比拳頭互幹。屯黃 10/13 11:01
→ leocat : 金幹嘛?又不能吃,能拿來砸人嗎? 10/13 11:01
推 c7683fh6 : 先去掌握核武按鈕 就可以掌握創立國家的權力 10/13 11:01
推 obey1110 : 以後等你死有可能!!但也無所謂了 10/13 11:01
推 Nemophila : 戰爭必備物品應該是藥 食物跟水在台灣都算好弄到 但 10/13 11:02
→ Nemophila : 藥不行 10/13 11:02
推 gk1329 : 食物 油 10/13 11:02
→ patrol : 違約的話,美債要崩盤前稅應該會重的不可思議 10/13 11:02
推 fujioqq : 我朋友靠著幾艘核潛艇獨立建國 給你參考 10/13 11:02
→ zaqimon : 戰爭住鄉下可能還要有槍 怕會有都市人跑來搶東西 10/13 11:02
→ c7683fh6 : 晚了就只能服從掌握核武人發行的國家貨幣 10/13 11:03
→ Nemophila : 住鄉下沒比較好 除非你鄉下老家也是RC鋼骨結構 10/13 11:04
→ patrol : 黃金沒有用,搶就有了... 10/13 11:04
→ wed1979 : 違約前美國財政會先癱瘓,癱瘓前,政府機構預算案會 10/13 11:04
→ wed1979 : 先吵翻天 10/13 11:04
→ zaqimon : 戰爭沒事也不會打到鄉下 除非你家旁邊有軍營工廠... 10/13 11:05
→ zaqimon : 二戰美國也是轟炸台北重要設施 不會跑去炸農田 10/13 11:05
→ fujioqq : 推薦bill burr的買槍記看一下 10/13 11:05
→ zaqimon : 炸農田幹麼 浪費砲彈 10/13 11:06
推 Nemophila : 避開赤色沙灘 重要公共建設 我覺得波及民宅的機率不 10/13 11:06
→ Nemophila : 大 10/13 11:06
→ zaqimon : 但真的戰爭停電停水 住都市的舒適度絕對會變非常差 10/13 11:07
→ zaqimon : 你家馬桶大便沒水沖 請問你要提水爬樓梯上樓嗎 10/13 11:08
→ Nemophila : 搞不好Uber eat會推出戰時專案啊 你照樣可以叫外賣 10/13 11:08
→ zaqimon : 都停水停電了 你覺得你的手機會有電嗎? 10/13 11:08
→ zaqimon : 還是你能保證戰爭時台北絕對不會停水停電 10/13 11:09
→ longkiss0618: 你活在台灣都不怕被車撞死了 是要避啥險 10/13 11:09
推 gk1329 : 黃金是啥 能吃嗎 10/13 11:09
→ Nemophila : 為什麼不可能 這些又沒彼此關聯 斷電就算了 水不太 10/13 11:10
→ Nemophila : 可能 10/13 11:10
→ gk1329 : 水 食物 槍 地下碉堡= = 10/13 11:10
→ zaqimon : 你住台北公寓大樓 停電等於停水 10/13 11:10
→ Nemophila : 台北就隨便了 ~ 10/13 11:10
推 sonny0927 : 當然黃金,1973布列頓森林會議美國刻意和黃金脫鉤, 10/13 11:11
→ sonny0927 : 印鈔沒了阻礙,也是通膨的開始 10/13 11:11
推 ezreal1315 : 瓶蓋 10/13 11:11
→ Nemophila : 真的打你就要搬離台北啊 那邊主戰場欸 10/13 11:11
→ zaqimon : 所以戰爭時住鄉下最好啊 而且還要準備槍預防台北人 10/13 11:12
→ zaqimon : 跑來搶東西 10/13 11:12
推 rereterry : 優先槍,然後黃金跟糧食,因為準備世界戰爭了 10/13 11:12
推 sonny0927 : 別忘了大宗原物料還是以美元為計價,美元需求還是 10/13 11:13
→ sonny0927 : 很強,很難破產。沒看到大陸俄羅斯最近一直提倡人 10/13 11:14
→ sonny0927 : 民幣結算,就是想搶奪美元霸權的地位。 10/13 11:14
推 gtaped05550 : 可以開始買了 美債 10/13 11:16
→ godog : 土地 10/13 11:16
→ proletariat : 抱團買刀槍準備打群架 10/13 11:20
推 heyjude1118 : 這種情況大概是核彈滿天飛 10/13 11:20
→ heyjude1118 : 不是沒可能,但可能時情況非常糟。人類秩序重建 10/13 11:22
→ heyjude1118 : 槍是拿不到,菜刀多準備幾把 10/13 11:23
→ blackbrid : 囤積肚子肥油,好用來撐過世界末日 10/13 11:26
→ ctx705f : 你明天上班路上被三寶撞的機率都比美債違約高 10/13 11:26
推 lee198218 : 真的窩渦水崩盤等著被女友殺死重生 系統出現給你異 10/13 11:26
→ lee198218 : 能 有無限空間可以放物資 享受躺贏人生 10/13 11:26
→ Ceferino : 美國就是暴力8+9集團,不用美元交割就搞你 10/13 11:27
推 panda816 : 美債崩盤就是世界大戰了 想辦法活下去比較重要還想 10/13 11:28
→ panda816 : 投資啥 10/13 11:28
→ augustlion : 那就世界大戰了… 10/13 11:28
推 okderla : 是芥末日來了只能乖乖接受審判 10/13 11:29
→ Leechihung : 美債崩盤違約,基本上那個時候你拿刀子上街搶應該 10/13 11:29
→ Leechihung : 都沒人在乎了,反正早就世界大亂 10/13 11:29
推 chjh20223 : 你覺得黃金在漲什麼 10/13 11:33
推 dickey2 : 你的崩盤是多少% 10/13 11:33
推 jtweng : 買Lockheed Martin, Northrop Grumman, RTX. 美債欠 10/13 11:35
→ jtweng : 多的時候買軍工產業就對了. 10/13 11:35
→ ROCKT70 : costco 末日全家桶 屯起來啊 10/13 11:38
→ klwei : 靈骨塔吧 10/13 11:38
推 JOHN117 : 罐頭、醫藥、淨水裝置、防毒面具、槍械刀劍彈藥、發 10/13 11:38
→ JOHN117 : 電機 10/13 11:38
推 jageillolin : 第一句…難怪會問這問題 10/13 11:40
→ goldfun : 瓶蓋跟罐頭 10/13 11:41
→ jageillolin : 這種文沒被噓爆,股版友大家人轉性? 10/13 11:41
→ reddeath106 : 在農舍看戲,然後找賭場還給人玩的,反正都混沌系統 10/13 11:42
推 MorrisChang : 假設美債真的違約 美國等於破產嗎? 10/13 11:44
→ heyjude1118 : 昨天看到,防核、有水、有魚吃,還有紫水晶保佑 10/13 11:44
→ reddeath106 : 點個shotgun技能,Cyberpunk 2077我已練到人機一體cc 10/13 11:44
→ heyjude1118 : 末日首選 10/13 11:44
→ opcomtt : 放心,美債不用破產,光是放消息可能延遲付債息可能 10/13 11:49
→ opcomtt : 就世界崩盤 10/13 11:49
推 Maiyo : 美債違約=全世界半數銀行倒閉,你買塊田地可能最安 10/13 11:49
→ Maiyo : 全 10/13 11:49
推 picaroon : 美債崩盤 股市應該更慘 10/13 11:49
推 godog : 違約還不出錢來 還有很多天然資源可以用來清償 10/13 11:50
推 xueyue65 : 有人開始對債感到恐慌了嘻嘻 10/13 11:51
噓 AdamHuangNew: 廢文 10/13 11:53
推 kmtmustfall : 槍 10/13 11:53
推 y800122155 : 美債違約之前 美國一定早就印幾百倍的美元了 在那之 10/13 11:54
→ y800122155 : 前 你的美債早就崩到跟垃圾一樣了 那時候要嘛世界大 10/13 11:54
→ y800122155 : 亂要嘛有新秩序取代 不用現在先知道新秩序是什麼 10/13 11:54
推 ccmacker : 沒用,屯子彈吧! 10/13 11:54
→ deangod99 : 如果美債違約 那應該沒什麼貨幣能用 回到以物易物吧 10/13 11:55
推 winner1 : 學學歷史啊,國民政府遷台就會的事情。你都知道通膨 10/13 11:55
→ winner1 : 可以吃掉債務,難道美國不知道xD? 弄個通膨大泡泡再 10/13 11:55
→ winner1 : 換成新美金就好了 10/13 11:55
→ smalmal : 跟鄉民反著做就對了 比較多人說不會違約就壓他會違 10/13 11:56
→ smalmal : 約 勝率高 10/13 11:56
推 leotompp : 看來我W5抄底成功~~年線下不買 根本棒槌...... 10/13 11:56
推 tonylolz : 黃金啊 不然在漲什麼 10/13 11:56
推 fireandice : 有人用核彈毀了美國就違約 10/13 11:56
→ leotompp : 一堆人追四海遊龍 我整個笑死 這是債不是股票... 10/13 11:57
→ leotompp : 之後債就像鹿港一樣 一直噴了辣 只是不知道多久 10/13 11:57
→ leotompp : 只是那是100%是一堆人被洗出去~~賺不到的 10/13 11:58
→ tingmayday : 看到這種文就知道可以進場了 10/13 11:58
推 js0431 : 買米 真的 10/13 12:00
推 fgsoppone : 丸子,蒸的丸子,美國要倒了 10/13 12:01
推 qazwsx0128 : 笑死,一堆閱讀能力有問題的人 10/13 12:01
推 fasco : 有這種語論是不是低點到了?紀錄一下 10/13 12:02
噓 popeye1 : 軍火 10/13 12:04
推 lturtsamuel : 槍砲彈藥 柴油 食物 碉堡== 10/13 12:04
推 benson502 : 準備泡麵吧==,到時候一包賣1000萬 10/13 12:06
噓 loopdiuretic: 美債違約? 10/13 12:07
推 imba789 : 可以長期存放的食物就是硬通貨,泡麵罐頭之類 10/13 12:09
推 lazikat : 大藍:要是美債崩盤,我直播吃屎 10/13 12:09
推 m180 : 食品股? 10/13 12:09
推 billy791122 : 還不如看世界大戰哪時開打 10/13 12:10
→ imba789 : 經濟崩盤是有可能,而且大概率是糧食危機,極端氣 10/13 12:12
→ imba789 : 候已經越來越多作物大量減產,較為脆弱已經表現, 10/13 12:12
→ imba789 : 例如咖啡、可可等,水災也導致主食類減產 10/13 12:12
推 lucky360 : 你我有生之年不會看到這件事發生 10/13 12:13
推 kmshy : 買美債還怕 去定存好嗎 10/13 12:13
→ alanjiang : 那時候尼要煩惱的不是買什麼 10/13 12:13
→ timidwei : 美債不就避險用的 還為了美債買避險?? 10/13 12:15
推 money1992922: 美債違約應該世界大戰或者末日了什麼錢還重要嗎 10/13 12:15
推 elfish123 : 槍 10/13 12:16
推 tnssh211448 : 槍彈 不騙你 10/13 12:17
推 lnonai : 罐頭、藥品、水源 10/13 12:18
噓 sweetgold : 不可能倒,倒了說難聽的你們這些地下避難所蓋不起來 10/13 12:19
推 ivan1116 : 除非美國倒了 不然鈔票印爆 10/13 12:19
→ sweetgold : 的窮人根本不用活金融秩序會崩潰,順帶一提我以前想 10/13 12:19
→ sweetgold : 蓋的時候研究過蓋起來法規上最簡單的還是阿聯,成本 10/13 12:19
→ sweetgold : 最低的還是美國 10/13 12:19
推 opcomtt : 不要說違約啦,光是延遲給利息就世界大亂了 10/13 12:19
推 joe0934 : 美債要違約的話除非外星人把地球佔領 10/13 12:23
推 m180 : 台商建商蓋避難所賣十倍價炒房的點子不錯? 10/13 12:23
推 topaaron12 : 想太多了 10/13 12:26
推 a6976933 : 買槍 火箭筒 黃金 10/13 12:26
推 a123454698 : 美債大規模違約=美元霸權崩盤,你該準備的是世界秩 10/13 12:27
→ a123454698 : 序重排之下引發的世界大戰 10/13 12:27
噓 windersword : 美債爆掉之前中國地方債會先爆炸 10/13 12:28
推 shen20016 : 買軍用口糧.空桶.抗生素.菸.酒.這些都很保值 10/13 12:32
→ iansuture : 幻想 10/13 12:33
→ kiddsw : 美債倒了 第一時間要逃離台灣 因為美國政府倒了 美 10/13 12:34
→ kiddsw : 軍消失 沒人罩台灣 10/13 12:34
→ tctv2002 : 黃金 10/13 12:35
→ tctv2002 : 美債倒了大概全世界貨幣系統會大亂 嚴重點世界大 10/13 12:36
→ tctv2002 : 戰 10/13 12:36
推 somedayborn : 這的確是個蠻有趣的預想,但似乎沒有答案,美國倒了 10/13 12:38
→ somedayborn : ,世界上來說還沒有哪個國家可以單幹美國,如果是外 10/13 12:38
→ somedayborn : 星人入侵,那應該任何一個投資都沒有意義,可能活 10/13 12:38
→ somedayborn : 著比較重要 10/13 12:38
推 ntnuljg : 黃金、土地 10/13 12:38
→ allen1988 : 美債崩盤,就是炒幣仔最愛的天堂了。依照目前情況 10/13 12:39
→ allen1988 : ,美國也只能每年一直調高舉債上限也沒有別的方法 10/13 12:39
→ allen1988 : 。等未來某天沒有人要認購美債的時候,可能真的會 10/13 12:39
→ allen1988 : 發生 10/13 12:39
推 zxriffey : 搶食物啊,能源啊 10/13 12:39
噓 ze810125 : 所以要買比特幣啊 沒有受任何機構監管固定總量的貨 10/13 12:40
→ ze810125 : 幣 只會隨著時間通膨持續往上的資產 10/13 12:40
→ zxriffey : 末日電影電視劇不是演過了 10/13 12:40
推 madhate : 笑了 10/13 12:40
噓 edison901 : 你挑戰教科書?先報名拿諾貝爾獎吧 10/13 12:41
推 spa41260 : 買五星旗,可以光榮當個帶路黨 10/13 12:41
噓 dennis50253 : 現在真的可以接了,跟一堆看空的散戶對做不會輸 10/13 12:42
推 kkmmking : 存槍械汽油食物和水,瘋狂麥斯準備上演了 10/13 12:42
→ z7956234 : 去問神人Jason0606,史詩級崩盤為他準沒錯 10/13 12:44
推 dblcu : 美債違約 全世界經濟一起下去 你買啥都沒用 10/13 12:44
推 black214 : 美債崩,已經不是世界大戰而已,而是世界末日等級 10/13 12:44
→ black214 : 的事件了吧 10/13 12:44
噓 edison901 : 你乾脆說各大商學院都廢了 10/13 12:45
推 adearlover : 去年美債被降評,葉葉倫就出來痛批了,美國政府比你 10/13 12:46
→ adearlover : 還怕 10/13 12:46
推 misthide : 瓶蓋 10/13 12:46
→ noirskakashi: 加入亞洲最大賭場 10/13 12:47
推 s973311 : 假議題 這真的想太多 台灣被中共統一機率還大的多 10/13 12:49
→ s973311 : 先擔心自己吧 10/13 12:49
→ Feting : 虛擬幣覺得有價值也是來自於美元計價,越漲越高, 10/13 12:51
→ Feting : 美元跟美債一起變廢紙的時候虛擬幣靠什麼認可價值 10/13 12:51
推 daniel74327 : 美債違約 認真? 10/13 12:53
噓 southpeace : 柵欄壞了? 10/13 12:53
推 metam : 塔位 10/13 12:55
噓 wju1230 : 請問大大天塌下來的話有沒有什麼對策? 10/13 12:57
推 q34355997 : 你光看無知仔們在那邊 不可能!不可能! 就知道 10/13 12:58
→ q34355997 : 美債死定囉 姆哈哈哈 10/13 12:58
推 asd97013 : 美債只會讓你賠死,不會違約 拿來比定存真的笑死 定 10/13 13:00
→ asd97013 : 存不會賠 10/13 13:00
→ Kobe5210 : 美債會不會違約,跟美債有沒有投資價值是兩件事。 10/13 13:02
推 asd97013 : 吹通膨的更可笑,跟老闆說薪水領美金,不要發台幣 10/13 13:02
→ asd97013 : 啊 不然持續通膨吃掉 10/13 13:02
推 s11qs4 : 違約和崩盤是兩件事啊 沒違約也能崩盤 10/13 13:02
→ s11qs4 : 負油價教訓學不會啊 10/13 13:03
推 tarcowang : 美債擦鞋童來了 10/13 13:04
推 BIGETC : 和日本一樣 自己發自己買就好 怎可能還不出來 10/13 13:05
推 stocktonty : 不會破產 但技術性違約的可能性不是0 10/13 13:05
→ W22938427 : 食物、飲水、避難所 10/13 13:05
噓 Eligor41 : 囤瓶裝水跟國軍口糧 10/13 13:05
→ allen1988 : 欸 美元大幅度貶值,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才會大幅漲價 10/13 13:06
→ allen1988 : ,不是一起下去吧==? 10/13 13:06
推 asd97013 : 還是把錢給我,我保證還你錢,但是會少50% 10/13 13:07
推 stocktonty : 如果川普選上 他會有什麼驚人想法就難講 10/13 13:08
→ allen1988 : 所以怕老川當選後再QE一次,美元倒掉之前,炒幣仔 10/13 13:08
→ allen1988 : 會先爽到飛天-_- 10/13 13:08
推 newbrain : 黃金 但沒利息 10/13 13:11
→ waylank1234 : 美債違約損失最慘的還是美國人,他們購買國債最多 10/13 13:11
推 opcomtt : 晚給三天債息很有可能 10/13 13:12
推 harpuia : 只剩下黃金 10/13 13:12
→ waylank1234 : 再來就是另一種方是就是讓美元通膨到一個極點,直 10/13 13:12
→ waylank1234 : 接吃光所有債務 10/13 13:12
噓 fancyrex : 你能活的下來再說 10/13 13:12
推 Nemophila : 川普會對企業減稅跟增加關稅壁壘,他沒事印鈔幹嘛 10/13 13:13
→ waylank1234 : 最主要到時候法幣就沒有任何信譽,不要說美元沒了 10/13 13:13
→ waylank1234 : ,其他國家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危機 10/13 13:13
推 cycy771489 : 那就買軍工股,反正美債倒了也差不多要第三次世界大 10/13 13:13
→ cycy771489 : 戰 10/13 13:13
→ waylank1234 : 再來是這個議題應該仍然還是個假議題,因為這個問 10/13 13:15
→ waylank1234 : 題非常難以發生,畢竟全世界仰賴美元的國家非常多 10/13 13:15
推 ilwe106 : 買武器和食物吧 美債崩了股票也崩了 10/13 13:15
推 yesyesyesyes: 說美債違約的是要賭美國政府倒台嗎? 10/13 13:18
推 hellodio : 美債違約基本上就等於經濟上的世界末日,所以自己想 10/13 13:20
→ hellodio : 世界末日時什麼東西有價值 10/13 13:20
推 qw5980162 : 美爹倒了 那股市也沒救了 10/13 13:21
→ dannyao : 比美債更避險的就黃金阿! 現貨黃金不會有違約問題 10/13 13:21
→ allen1988 : 法幣沒信譽的時候,可能真的會WW3。也可能不WW大家 10/13 13:21
→ allen1988 : 改用加密幣,然後就是第一批進場的割爛後面進場的 10/13 13:21
→ allen1988 : 。但是大國政府真的願意放棄控制貨幣的發行權嗎? 10/13 13:21
推 ackes : 沒有 真的有那天 你什麼避險都沒用 可能世界大戰了 10/13 13:22
→ ackes : 有黃金 也會被搶 財露白也只是死 10/13 13:22
推 baddaddy : 美債崩了什麼都崩了 除了黃金吧 10/13 13:22
→ ackes : 你還能不能活都是個問題了 10/13 13:22
推 qw5980162 : 錢領不出來還給你放空喔xd 你所有資產都被凍結拿走 10/13 13:22
→ qw5980162 : 了xd 10/13 13:22
→ ackes : 真的有那天 先能活著再說吧 真的活著 學古人 藏寶 10/13 13:24
→ ackes : 寶物 黃金有辦法藏到撐過戰爭才有避險 只剩實體了 10/13 13:24
推 fantastic96 : 請給我黃金 10/13 13:24
推 worshipyou : 美債絕對不會崩盤,崩盤那天就是世界大戰,why?因 10/13 13:25
→ worshipyou : 為美國會想說用戰爭來挽回局勢 10/13 13:25
推 c70311tw : 這個問題昨天在其他論壇也有看到,但剛剛去找好像 10/13 13:26
→ c70311tw : 刪文了。最近要討論美國違約了嗎? 10/13 13:26
→ c70311tw : 總之假設真的違約,那最好還是帶實體黃金或貴重金 10/13 13:26
→ c70311tw : 屬, 10/13 13:26
→ c70311tw : 除其他生活物資不好儲存跟攜帶外,未來貨幣秩序應 10/13 13:26
→ c70311tw : 回到金本位或SDR本位。 10/13 13:26
→ worshipyou : 這邏輯很好理解,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擔心美債 10/13 13:26
推 Nemophila : 絕無可能回到金本位謝謝 10/13 13:28
推 yuchifan : 黃金吧 10/13 13:28
→ Nemophila : 無論美元如何 都是它或可能取代它的信用貨幣或其他 10/13 13:28
→ Nemophila : 東西 10/13 13:28
噓 soapmactony : 準備瓶蓋,然後開始建避難所 10/13 13:30
噓 dream1124 : 為什麼談到投資時,總有些人一心想消除一切不確定 10/13 13:33
→ dream1124 : 卻忽視你走出家門口出車禍的機率還比較高的事實? 10/13 13:33
噓 twerk : 美債違約?怎麼不說你明天中大樂透 10/13 13:34
→ dream1124 : 你會因為出門有一定機會擁擠出車禍而不出門嗎? 10/13 13:34
→ allen1988 : 現在戰爭是燒錢,在美國還是世界霸主的時候不會發 10/13 13:35
→ allen1988 : 生美債崩盤。等到美債崩盤,那應該也是中/俄國力超 10/13 13:35
→ allen1988 : 過美國的時候了,屆時美/中俄地位會對調。 10/13 13:35
→ dream1124 : 若不會,那為什麼投資時就得先規劃好一切後路 10/13 13:35
→ dream1124 : 哪怕連你自己都覺得那個機率很低呢? 10/13 13:35
→ dream1124 : 像這種機率極低的市場風險是每次狀況都不一樣的 10/13 13:36
→ dream1124 : 你根本沒有辦法事先想好一切後路,就算可以也耗成本 10/13 13:36
推 bobjohns : 只有現金 以前演過 10/13 13:36
噓 energyy1104 : 問這種問題不如問外星人侵略地球要買什麼股票 10/13 13:38
推 WDW0604 : 囤蒜頭吧 10/13 13:40
推 GivemeApen : 美債違約就大條了 持有什麼都差不多會爆炸 10/13 13:42
→ bearq258 : 貨幣貶值 10/13 13:43
→ GivemeApen : 真的要持有什麼就步槍跟子彈吧 至少能自保 10/13 13:44
噓 cool10528 : 請問萬一明天外星人攻打地球怎麼辦? 要先做什麼準 10/13 13:46
→ cool10528 : 備嗎 10/13 13:46
推 deadogy : 買武器 大逃殺 10/13 13:48
推 a1252352 : 先別看中天了好嗎 10/13 13:49
推 clamperni : 台積電 10/13 13:51
→ omanorboyo : 美債崩盤 還有心情考慮買啥避險? 10/13 13:53
→ bojan0701 : 持有金融商品都沒用,先學荒野求生,躲到深山野林 10/13 13:53
→ bojan0701 : 生存機會大些 10/13 13:53
推 nocash : 2330 真心不騙 10/13 13:54
→ omanorboyo : 台灣銀行就買一狗票美債了 美債出事 台灣就爆開了 10/13 13:54
推 xm3u4vmp6 : 洛克希德馬丁 10/13 13:57
推 c7683fh6 : 先備好步槍跟子彈準備部落戰爭比較實際 10/13 13:58
→ MozeIII : 美債以目前的體制來說不會違約也不可能違約,只能這 10/13 13:58
→ MozeIII : 樣跟你講 10/13 13:58
推 pqpqpqpq : 買春吧 10/13 13:59
噓 imadog9478 : 廢文 10/13 14:00
→ tsukimiyu : 美債要是快崩盤就是世界大戰(且美國是劣勢)或地球 10/13 14:01
→ tsukimiyu : 危機,先想怎麼活下去就好,至於有沒有更好的替代品 10/13 14:01
→ tsukimiyu : ?黃金可能是,但現金除非你存的貨幣是戰爭的勝者 10/13 14:01
→ tsukimiyu : 或完全沒被影響到(在目前的金融體系來說幾乎不可 10/13 14:01
→ tsukimiyu : 能,比美債崩盤這件事機率更低),所以考慮這件事沒 10/13 14:01
→ tsukimiyu : 意義,因為你為了應對這件事所做的準備反而會讓你 10/13 14:01
→ tsukimiyu : 的投資報酬率大幅拉垮。 10/13 14:01
推 c7683fh6 : 理論上定存風險比美債高呦 定存是銀行對你的定存單 10/13 14:01
→ c7683fh6 : 台灣的銀行的倒閉風險比美國政府倒台的風險高呦 10/13 14:01
噓 silvertime : 認真回 女人 10/13 14:03
→ tsukimiyu : 舉個例子,假如有保險公司推出隕石險,被隕石砸死 10/13 14:04
→ tsukimiyu : 賠償天價,但保費要你一年或更多的所得,你會買? 10/13 14:04
→ heart9677 : 你先期望台灣被中國佔領比較穩,會贏喔 10/13 14:09
→ tf010714 : 你知道財管公式上無風險利率值都是用美國國債券嗎 10/13 14:14
推 ppnow : 什麼?你要再買其他避險來避險? 10/13 14:15
推 omanorboyo : 回到標題 要買啥避險 買存糧吧 那天大概是世界末日 10/13 14:20
噓 abdiascat : 剩實體黃金 10/13 14:22
推 a205090a : 美債要倒只有一個原因 美國倒了 10/13 14:23
→ a205090a : 可能嗎 10/13 14:23
噓 YOYOISGOOD : 根本不用考慮這種情況 那時候你要考慮如何活命 10/13 14:29
→ YOYOISGOOD : 美國已經滅亡 你覺得台灣還在嗎 10/13 14:30
→ ojh : 當然是人民幣 美國亡了代表中國贏了 10/13 14:30
→ lincg : 親 違約的話 推薦墓地 10/13 14:32
→ wei9898 : 黃金 10/13 14:33
推 sion1993 : 買更多美債 10/13 14:35
推 stlinman : 穆迪:台灣主權信用債Aa3 美國公債Aaa ,擔心美債不 10/13 14:38
→ stlinman : 如先擔心新台幣? 10/13 14:38
→ hcwang1126 : 什麼都沒用 實體黃金更是亂世讓你死第一個的原因 10/13 14:47
噓 BEYOND4 : 紅明顯,罐頭、泡麵 10/13 14:49
噓 adairchang : 以為跟遊戲一樣只是一個數值歸零而已嗎XDDD 10/13 14:57
推 zeldalight : 買種子,買地,自食其力 10/13 15:00
推 necrophagist: 瓶蓋吧 fallout演過了 10/13 15:02
→ avmm9898 : 中共又贏了 10/13 15:03
噓 VincentZeda : 台灣房地產-.- 10/13 15:05
→ KFC007 : 美債永遠不違約,但會拖時間才給你利息,不是不給是 10/13 15:07
→ KFC007 : 沒辦法立即給,大概就是欠款一樣的概念 10/13 15:07
推 TaiwanNeko : 美債如果違約,那什麼都不重要了,因為人類文明即將 10/13 15:08
→ TaiwanNeko : 滅亡 10/13 15:08
推 rahit : 戰爭時期實物是硬通貨 10/13 15:09
→ rahit : 乾貨 米 油 黃金。紙幣就是張廢紙 10/13 15:09
推 kanehhh : 美國被外星人入侵機率高於世界大戰吧 10/13 15:15
噓 tony870414 : 加裝幾台印鈔機就好了 10/13 15:16
→ giraffe4527 : 世界最大國都倒了基本上全世界金融也倒的差不多了 10/13 15:19
→ giraffe4527 : 全世界金融倒基本上公司倒光股市停市錢也領不出來 10/13 15:23
→ giraffe4527 : 還想什麼概念股 10/13 15:23
噓 sm3bp078 : 囤槍砲彈藥比較實際 10/13 15:24
推 lunatich : 黃金,原物料 10/13 15:26
推 HcrnyDragen : 要能活到新秩序的物資 10/13 15:34
推 lqwe : 黨叫你蓋 就蓋 10/13 15:35
→ lqwe : 吵什麼吵美債買點到了 10/13 15:35
噓 elmo0155 : 認真 糧食 10/13 15:45
推 yiersan : 防彈衣 槍枝 子彈 囤糧 囤汽油 10/13 15:47
推 pmes9866 : 你在鬼島被撞死的機率遠大於美債違約 10/13 15:49
→ pmes9866 : 你還是先關心自己 10/13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