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AI真的有效 可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加快研發速度 假設台積電的 競爭對手A 製程在成熟製程 對手A 利用AI加快製程研發速度 假設速度為X 經過B時間後 因研發成功推進為2X 同時台積電 也利用AI加快製程研發速度 假設初速度為2X(台積電有較高速的運算晶片) 經過B時間研發成功推進為4X 這樣看起來台積電大贏無誤 在製程研發沒有終點的話台積電一定走在前面而且以指數倍數的速度超前 如果製程發生瓶頸當作一個終點好了 台積電只是提前到達終點 對手A仍然是以X前進-->2X-->4X 如果AI是真的有效的話 遇到終點 對手追起的會速度越來越快 如果瓶頸出現沒辦法突破 1.6奈米只是未來的成熟製程而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web-ptt.org.tw), 來自: 114.25.218.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org.tw/Stock/M.1728628139.A.A01
Lenney33 : 哪來那麼多如果 10/11 14:30
pponywong : 台積電現在製成就有用AI了阿 你AI有用也是要有用的 10/11 14:30
abc7360393 : 為什麼這麼淺層的理解有辦法在AI興起這麼久之後才想 10/11 14:30
abc7360393 : 到... 10/11 14:30
pponywong : input 讓AI去學習 10/11 14:30
Jiulon: 有人可以分析一下包養平台的差異嗎 10/11 14:30
roseritter : 垃圾進 垃圾出 連垃圾都沒有 就亂亂出 10/11 14:31
Ogrish : 所以跟股價有關嗎 10/11 14:31
hankower : 你覺得現在還是手畫設計圖 手調參數嗎? 10/11 14:31
mind324 : ...要有資料訓練 而且很常算出沒屌用的結果 跟理論 10/11 14:31
mind324 : 計算一樣 人要判斷有沒有用 10/11 14:31
laetuon: 那個包養網人最多XD 10/11 14:31
AndyMAX : AI董至成 10/11 14:32
mind324 : 你要有判斷力,但這種判斷力不是蠢貨能懂的 10/11 14:32
stlinman : AI的重點是數據、算力、電力。你文章是在算微積分嗎 10/11 14:32
stlinman : ? 10/11 14:32
b9513227 : 不用如果 已經有一堆實際應用了 10/11 14:32
slot365: 我妹上包養網被我發現= = 10/11 14:32
mind324 : 法律文件也很常沒屌用,不是都字他就會用哦 10/11 14:33
Sweet83921 : AI"學習" 不是自己創新 = = 10/11 14:34
mind324 : 很多知識要融會貫通 10/11 14:34
puritylife : 不是 產業裡用的ai跟現在炒的ai是兩回事吧 10/11 14:34
pponywong : 晶圓製造上千道工序 都有各自的參數要設定 台積都有 10/11 14:36
colortea: 隔壁桌的人竟然在討論包養... 10/11 14:36
pponywong : 把參數變成AI學習資料 要不然你以為台積製程進步 10/11 14:36
pponywong : 那麼快從哪來的? 10/11 14:37
reFine : 如果世界的一切規則都這麼簡單該多好 10/11 14:41
sanxiao : 等AI發優文淹沒你廢文的那刻你哭了 10/11 14:41
Syd : 哪來那麼多幻想,AI就是電腦,電腦能無中生有嗎? 10/11 14:41
glenber: 樓上是不是被包養 10/11 14:41
n555123 : 我感覺你太想當然的忽略了很多後追者會遇到的困境 10/11 14:41
n555123 : ,資金無限技術公開市場無限大,大家都有單大家一 10/11 14:41
n555123 : 起手牽手衝刺到技術瓶頸一起卡關,那你說的對 10/11 14:41
joygo : ai不能創新的話圍棋是假的喔 10/11 14:42
smilesi : 你不要幻想 實際去了解AI 10/11 14:43
Kimbel: 樓下被包養 10/11 14:43
ivan1116 : 拿不到資料 就沒得學 10/11 14:44
zerro7 : 台積電靠客戶的單練功 你沒單有AI有毛用? 10/11 14:46
notch : 假設錯誤 因為沒有對手 10/11 14:46
zaqimon : 不是早就在用AI了嗎 https://tinyurl.com/yzbkfxr9 10/11 14:47
abc0922001 : 你是不是只會用GPT問白癡問題 10/11 14:47
tale1890: 現包養都上檯面了嗎 10/11 14:47
zaqimon : 不過什麼時候AI才能直接去賺錢給我花啊 10/11 14:47
trader987 : 可惜沒有如果 10/11 14:48
x20165 : 算出來,只是到現實中硬體設備也要跟得上和量產 10/11 14:52
lovepork : 沒用諾貝爾物理獎今年怎麼頒給做ai的非物理學家? 10/11 14:58
lovepork : 諾貝爾化學獎我聽說也是頒給做ai的 10/11 14:58
waterway: 在包養網遇到朋友= = 10/11 14:58
pponywong : Hinton之前拿過圖靈獎 這次又拿到物理獎怪怪的 10/11 15:04
siensien : 這文廢到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吐槽 10/11 15:12
paes90401066: 如果 10/11 15:25
neil1103 : 這又不是數學問題 10/11 15:26
lagidog : 你值得一個諾貝爾獎 10/11 15:32
mark1888: 問卦:有包養SD的卦嗎 10/11 15:32
Morphee : 多唸書 10/11 15:37
bob120400 : 不重要 先買鏟子 10/11 15:41
sonatafm2 : 股版盤中盤後閒聊置底表示:你才沒用….. 10/11 15:44
zick8932511 : 三小 AI有用 還有人股票賠錢嗎 10/11 15:46
darkMood : 高估 AI。 10/11 15:49
Quaranta: 隔壁桌好像是包養SD在見面XD 10/11 15:49
kslman : 看不懂在說啥,這中文比AI還讓人難懂 10/11 15:49
joe0934 : 想那麼多幹麻,打不贏就加入啊,群組還有人在喊台 10/11 15:54
joe0934 : 積電不倒,中小股不會好,我都快笑死,正二繼續數 10/11 15:54
joe0934 : 鈔票 10/11 15:54
test100fen : 剛問ai這篇噓還推,感謝ai 10/11 16:08
schlemm: aSugarDating = 包養SD? 10/11 16:08
RichieRich : 你沒有沒有先進製程的模型要怎麼推理 10/11 16:16
mdkn35 : 這篇文不水桶 以後只會有更多幻想文 10/11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