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BIZA : 你貼的那個地點的那些房子 可能根本沒有持有啊 10/11 13:07
→ doitlasting : 美國華人照炒房你哪來持有稅不能吵? 10/11 13:10
推 cocogogo : 一堆國家可以抄,為什麼不抄大家都知道 10/11 13:11
→ doitlasting : 持有稅高一定讓你更難買房,世界各國自住率都這樣 10/11 13:11
→ doitlasting : 顯示 10/11 13:11
→ doitlasting : 紐約市有一區房貸負擔率是99%你知道嗎?你們很喜歡 10/11 13:12
→ doitlasting : 是吧 10/11 13:12
推 rebel : 適當的持有稅是對的 台灣低到不可思議 10/11 13:12
推 paunch : 怎樣是合適的持有稅呢?ans:別人加稅我的減稅最合適 10/11 13:13
→ IBIZA : 美國應該算高持有稅的國家 但美國的房價漲幅可不比 10/11 13:14
→ IBIZA : 台灣低 10/11 13:14
→ IBIZA : 以美國S&P全國指數 對照台灣以同樣原則編製的清華 10/11 13:14
→ IBIZA : 安富全國指數 10/11 13:15
推 doitlasting : 而且美國自住率輸台灣20%,持有稅就是把中產購屋能 10/11 13:15
→ doitlasting : 力吃掉變成無產階級 10/11 13:15
→ IBIZA : 過去10年 美國指數164->321, 台灣1.22->2.09 10/11 13:15
→ IBIZA : 美國漲得比台灣多 10/11 13:16
推 bruce2248 : 合不合適不是由你定義的 10/11 13:16
推 miyazakisun2: 持有稅增加怎麼辦 加價賣啊 10/11 13:17
→ IBIZA : 持有稅只是影響房屋成本 並沒有影響炒作 10/11 13:17
推 Armin : 不爽不要投 10/11 13:18
→ IBIZA : 其實 持有稅+維護成本+利率 就只是朝三暮四的問題 10/11 13:19
→ IBIZA : 而已 10/11 13:19
→ IBIZA : 持有稅高 跌30%, 只是從買不起變成持有不起而已 10/11 13:20
→ IBIZA : 決定誰能買得起哪一個等級的房子的 終究是你在需求 10/11 13:20
→ IBIZA : 者之間的哪個等級 10/11 13:20
→ IBIZA : 最好的50間房子 就是最有能力負擔的50個人的邊際成 10/11 13:21
→ IBIZA : 本決定其成本 10/11 13:21
→ IBIZA : 除非你改變需求 弄到大家不想要了 10/11 13:22
→ doitlasting : 持有稅應該最終會影響市場,80多%跟60多%租客多了 10/11 13:22
→ doitlasting : 快一倍,房東會更有利很多 10/11 13:22
→ IBIZA : 不然如果第50個人的負擔能力是一年100萬 10/11 13:22
→ IBIZA : 那房子的邊際成本就是一年100萬 10/11 13:22
→ IBIZA : 持有稅佔2萬其他就佔98萬 持有稅佔20萬其他就佔80 10/11 13:23
→ IBIZA : 萬 如此而已 10/11 13:23
推 jvlvw : 說得很好 10/11 13:27
推 bruce2248 : 中華民國之前都已經被罵萬萬稅了 不管哪個顏色執政 10/11 13:32
→ bruce2248 : 還敢加稅就是傻子了 10/11 13:32
噓 bms : 要持有稅我不願意啊 沒事幹嘛多繳稅 台灣房屋自有率 10/11 13:33
→ bms : 這麼高 你敢課隔天就下台了 10/11 13:33
→ AirLee : 最後持有稅會提高的....不過再等幾年 10/11 13:57
推 skyoun : 參考日本的修繕積立金制度,避免房屋爛在那裏 10/11 14:01
→ skyoun : 強制保險,房屋倒了不要叫政府來重建 10/11 14:02
→ skyoun : 自然而然提高持有成本 (合理的成本,而非稅捐) 10/11 14:02
→ skyoun : 另,建立「每人合理居住坪數」,超過的部分額外課稅 10/11 14:04
→ IBIZA : 修繕積立金 就是台灣的管理費啊 10/11 14:05
→ IBIZA : 日本平均是收2萬日圓 台灣你們社區想收也可以 10/11 14:06
推 KrisNYC : 你要想清楚你到底要幹嘛 把市中心低收老人趕出去 10/11 14:11
→ KrisNYC : 追求效率 和都市更新 這是妥妥的超級右派 10/11 14:12
→ KrisNYC : 抬高持有成本後 舉個例NJ 2.66%兩千萬房子繳50萬台 10/11 14:13
→ KrisNYC : 房貸再一年75萬 2000萬房 一年稅跟房貸要繳125萬 10/11 14:13
→ KrisNYC : 這是不是你要的理想國? 你要想清楚 10/11 14:14
→ KrisNYC : 現在台灣的左派 基本上通通都是自己腦內邏輯矛盾的 10/11 14:14
→ KrisNYC : 會去說我有左派理想想要平衡弱勢 然後舉出來的政策 10/11 14:14
→ KrisNYC : 追根究柢都是效率更新 極右派打死老殘窮路線 10/11 14:15
推 paunch : 我多繳100塊勉為其難,別人多繳100萬理所當然 10/11 14:34
推 rebel : 為什麼低收老人會被趕出去 屋子土地是資產 當然可 10/11 14:40
→ rebel : 以變現阿 擁有稀缺資產 得相對應的多付出些稅負 這 10/11 14:40
→ rebel : 原則我認為沒問題 10/11 14:40
→ rebel : 變現不只賣掉 也包含貸款 10/11 14:40
推 KrisNYC : 那你思考看看吧 所謂效率其實也是部分由年輕人決定 10/11 15:43
→ KrisNYC : 實多年前東岸遠貴於西岸 現在大致平等 北加最貴 10/11 15:44
→ KrisNYC : 台灣這五年也是竹北新竹幾乎一枝獨秀 10/11 15:44
→ KrisNYC : 傳統區不合市場效率時 有足夠獲利潛力的區塊會崛起 10/11 15:46
→ KrisNYC : 如果傳統資本如此萬能其實竹科跟南科都該圍繞雙北 10/11 15:47
→ KrisNYC : 我其實鼓勵有能力 且想要反抗傳統的強者年輕人 10/11 15:47
→ KrisNYC : 通通去非傳統區域開疆闢土 這才是你們的路 10/11 15:48
→ KrisNYC : 新竹可以20萬變成100萬一坪 台北不可能150萬變750阿 10/11 15:48
噓 orange0319 : 真正要處理的是囤著房子不用的人,所以本來就該課徵 10/11 15:50
→ orange0319 : 空屋稅。而提高持有則是繼續加重中產階級的負擔而已 10/11 15:50
→ orange0319 : 不要因為要偷渡持有稅,而把空屋稅及效率都混在一起 10/11 15:50
→ orange0319 : 談好嗎 10/11 15:50
→ KrisNYC : 台灣的屋齡是平均37年 40年以上的房子佔一半還多 10/11 15:52
→ KrisNYC : 這些40年以上的房子平均分布在各個地點 只有3成左右 10/11 15:52
→ KrisNYC : 在你各位喜歡或免強能接受的地方 10/11 15:53
→ KrisNYC : 住房需求 其實是一個很微妙的所謂滿足的狀態 10/11 15:53
→ KrisNYC : 大概等同餐餐都有地瓜粥吃到飽 其他菜看狀況的程度 10/11 15:53
→ KrisNYC : *平均屋齡32年 10/11 15:54
→ KrisNYC : 平均屋齡38年的是台北市 10/11 15:55
推 Ligamenta : 一人一屋,多的全部加1%持有稅,房價一定下來 10/11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