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gn01982667 (冬瓜茶)》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市值型跟高息股 已經討論很久了 : 各有優缺點 : 市值型要要抱很久優勢才會出來 : 高息型股利要算所得扣稅又扒一層皮 : 可是如果收入不高 級距5%內的 : 股利所得還可以扣8.5% : 假設都能填息 : 總年收94萬以內的根本沒差吧 https://i.imgur.com/qFdanhB.jpeg
ETF配息是來自「54C 股利或盈餘所得」才有計稅;來自「76W 國內財產交易所得」、「 資本公積」或「收益平準金」則不計稅(不能退稅)。 目前高股息0050、0056、00713、00878、00929 今年配息超過50%以上都是76W 國內財產交易所得(價差所得),00919收益平準金80%, 54C股利或盈餘所得都不到50%比例...也就是說實際所得能退8.5%的部分是不到你實領股 利5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web-ptt.org.tw), 來自: 118.165.171.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org.tw/Stock/M.1728536012.A.417
hensel : 有繳才能退啊 10/10 13:03
starwillow : 0050不是高股息啦 10/10 13:49
a034601481 : …..0050高股息呃 10/10 13:57
simo520 : 0050:我是國安基金 10/10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