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清德提到,各位青壯年朋友,明年基本工資會再調升,租金補貼戶數也會再增加,政府 若是無作為沒關係 但看到租屋補貼就火大 會因租屋補貼而高興 不是白痴就是真壞 補貼房租就是給房東抬價吃掉 補貼的錢 就是繞了一圈 流入房東的口袋 市場機制:原本"租不動"就是房租的天花板 結果居然補貼房價房租 讓原本賣不動的價位 又可以賣得動了 這不就是成交價往上拉了嗎? 是不是我說的 補貼房租房貸 就是拿百姓的稅金給建商/炒地皮的 抬價吃掉 房蟲 就是租屋補貼的真正受益者 因為租金成交價的拉抬是看是否賣得動 租屋補貼 租金又可以拉高還租得動 而再拉抬了 https://web-ptt.org.tw/home-sale/M.1694155552.A.4E4 [情報] 基本薪資漲4% 房價 租金 ?(房板) 我們再來看看實例: 民國110年擴大補貼房租 https://pip.moi.gov.tw/V3/b/SCRB0108.aspx?KeyID=HS202121 造成110年開始 房東直接上漲房租吃掉 房東才是租屋補貼的真正受益者 https://i.imgur.com/8yvdD2G.jpg
補貼房租房貸 就是拉營建股 是不是跟國旅補貼 旅館漲價吃掉補貼 一樣? 政府說股民不勞而獲 要再跟股民課稅 結果居然拿稅金去讓房東抬價吃掉 豈不火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web-ptt.org.tw), 來自: 180.217.23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org.tw/Stock/M.1728531683.A.979
ddey : 租屋補貼是要逼出黑市房東10/10 11:42
講到這個更火大 你知道政府明令立法禁止依"租屋補貼"查房東稅嗎? ※ 編輯: a111111 (180.217.232.14 臺灣), 10/10/2024 11:43:00 ※ 編輯: a111111 (180.217.232.14 臺灣), 10/10/2024 11:44:26
baddaddy : 天才政策阿,拿納稅錢去補貼房東,房租補貼,貸款利10/10 11:43
baddaddy : 息補貼,觀光補貼,只會補貼的政府10/10 11:44
newl : u10/10 11:44
※ 編輯: a111111 (180.217.232.14 臺灣), 10/10/2024 11:45:19 ※ 編輯: a111111 (180.217.232.14 臺灣), 10/10/2024 11:45:46
lianhua : 補貼本來就是垃圾政策10/10 11:45
ivanlsag : 你不要再說了 嗚嗚 台灣很多人願意被騙的10/10 11:46
※ 編輯: a111111 (180.217.232.14 臺灣), 10/10/2024 11:46:40 hermit : 好了啦,支八版柵欄壞了是嗎? 10/10 11:46 ※ 編輯: a111111 (180.217.232.14 臺灣), 10/10/2024 11:46:59
ddey : 身邊就有朋友 因為租屋補貼被揪出來10/10 11:48
rdjs : 正解10/10 11:48
phoenixtwo : 房東抬價?能租出去再說10/10 11:48
jerrylin : 不能用補貼去逼出租屋黑洞那根本白補貼了10/10 11:48
ddey : 實際上 就是會用租補來查稅10/10 11:48
https://www.nownews.com/news/6274961
ddey : 租屋補貼是要逼出黑市房東10/10 11:42
baddaddy : 天才政策阿,拿納稅錢去補貼房東,房租補貼,貸款利10/10 11:43
baddaddy : 息補貼,觀光補貼,只會補貼的政府10/10 11:44
newl : u10/10 11:44
lianhua : 補貼本來就是垃圾政策10/10 11:45
Y949731: 有沒有富二代要包養10/10 11:45
ivanlsag : 你不要再說了 嗚嗚 台灣很多人願意被騙的10/10 11:46
ddey : 身邊就有朋友 因為租屋補貼被揪出來10/10 11:48
rdjs : 正解10/10 11:48
phoenixtwo : 房東抬價?能租出去再說10/10 11:48
jerrylin : 不能用補貼去逼出租屋黑洞那根本白補貼了10/10 11:48
T730733: 身邊有朋友被包養10/10 11:48
ddey : 實際上 就是會用租補來查稅10/10 11:48
jerrylin : 台灣最不缺做出愚蠢政策的官員10/10 11:48
yellow5 : 顯現台灣官員低下無能10/10 11:54
Kobe5210 : 這政策這樣看起來,確實有問題10/10 11:54
Kyere88 : 還未以為可以領補助,補助一時的 租金漲上去就… 10/10 11:54
FireStation: 亞洲最大包養平台上線了 10/10 11:54
Beersheep : 居住正義真的先搞租屋市場吧 當然好房東也很多 10/10 11:56
Beersheep : 但台灣的租屋市場亂象叢生10/10 11:56
peace0823 : 房東合法申報租金收入,那房租就是會漲上去,都沒10/10 11:56
peace0823 : 看到房租連續上漲嗎?10/10 11:56
billy791122 : 哪個房客敢檢舉房東逃稅就準備搬家走人吧10/10 11:57
Thobel: 包養SD = SugarDaddy?10/10 11:57
koyo017 : 上一任也講高房價 司法改革 結果呢10/10 11:57
ilanese : 房屋出租人會將所得稅轉嫁給承租人,而使租金上漲。10/10 11:58
ghb : 看觀光補貼 補出一個墾丁巨嬰10/10 11:59
BlueBird5566: 友善提醒,這裡是股板10/10 12:02
BlueBird5566: 補貼類的都不是好政策10/10 12:02
Reji: 這個包養網正妹好多 是真的嗎10/10 12:02
jerrylin : 我覺得應該要訂個KPI10/10 12:03
ahuahala : 他們喔,整天做的就是讓房價漲的事情,年輕人?管你10/10 12:03
ahuahala : 去死10/10 12:03
panmomo : 什麼都可以火大……沒救了10/10 12:03
jerrylin : 租屋補貼花多少 稅收應該要收更多回來才划算10/10 12:03
Hathael: 真的有這麼多人在找包養10/10 12:03
jerrylin : 如果稅收收不到 這個政策就是垃圾政策該檢討10/10 12:03
jerrylin : 租不起的不該硬給他們賴在台北10/10 12:04
jerrylin : 要把多餘人力趕回中南部10/10 12:04
TradeoffLove: 租屋要抓很簡單吧,只是要不要抓而已,但會掉票10/10 12:04
jerrylin : 當企業在雙北找不到員工 才會去其他縣市均衡發展10/10 12:05
yovroc: 有人可以分析一下包養平台的差異嗎10/10 12:05
jerrylin : 台灣現在要對抗的是少子化帶來的都市集中化10/10 12:05
cutbear123 : 只是不能查稅 可是可以從房屋稅補回來 懂?10/10 12:07
bnn : 傻傻的 流入的是民進黨洗錢的二房東白手套10/10 12:10
bnn : 用公權力盜賣個資抓你塞進去50萬戶社宅代管10/10 12:11
bnn : 你漲房租也照樣被他賺走 不然喊50萬戶又不蓋要怎辦10/10 12:12
helgalie: 那個包養網人最多XD10/10 12:12
bnn : 你要不要查一下社宅業者背後是誰10/10 12:12
bnn : 壟斷房源之後下一步上演的就是上市圈錢比照雲豹 10/10 12:13
strlen : 有政府 好安心 10/10 12:13
bnn : 然後接著中國p2p房貸的方式爆炸 10/10 12:13
pppopp : 厲害了還明令不可因此查稅,七樓格調好高10/10 12:13
OREOMZA: 我妹上包養網被我發現= =10/10 12:13
b54102 : 這政黨執政滿搞笑的 不要太認真10/10 12:14
icemaydays : 請問,你賣股票套利出場有繳45%嗎? 要比誰繳的稅 10/10 12:14
icemaydays : 多嗎? 10/10 12:14
bnn : 忙半天辦手續就是被塞更爛的房客 被抽走錢的房租10/10 12:14
bnn : 然後你還多繳稅10/10 12:14
punjab: 隔壁桌的人竟然在討論包養...10/10 12:14
bnn : 國庫的補助金就直線進黨庫10/10 12:15
fantasyscure: 詐騙橫行多少年了 還在那邊不回避10/10 12:15
TCPai : 天才政策啊,就跟青安一樣,賣不動就再拿你的稅金去10/10 12:20
TCPai : 點火10/10 12:20
cityhunter04: 好了啦!政府給你補貼還要被你罵?那麼難搞?10/10 12:29
sashare: 樓上是不是被包養10/10 12:29
haver : 國旅就是被補貼給搞死的 該退場的就退 一堆劣幣10/10 12:30
fasterbook : 房租補貼真的是炒房元兇,房子租不出去怎麼炒10/10 12:31
tora12345 : 租屋補貼根本垃圾政策啊10/10 12:33
tora12345 : 還有薪資限制 月薪五萬的人 不能領10/10 12:34
Evoque : 40%看不懂10/10 12:34
sijiex: 樓下被包養10/10 12:34
tora12345 : 然後也買不起房子喔10/10 12:34
cablate : 我記得租屋補助不能拿來查房東有沒有逃非自用的稅10/10 12:37
cablate : 了吧,當初修掉了,理由大家都知道,房東和政客都10/10 12:37
cablate : 是利益共同體10/10 12:37
PuloBro : 既然租屋補貼是荼毒租客的垃圾政策,那改成租屋者10/10 12:39
VLADINA: 現包養都上檯面了嗎10/10 12:39
PuloBro : 額外課徵租屋稅如何?大家應該就會支持了吧10/10 12:39
Mayinggo : 其實很好懂 就是補貼並沒有造成實質上負擔減輕10/10 12:44
lovingbase : 為什麼房蟲有錢買 而你沒有?10/10 12:56
sid3 : 還有家電補助 很好賺10/10 12:58
SeaForest : 那你也去當房東呀 按照你的說法不就比當股東還好賺10/10 12:59
odemagus: 在包養網遇到朋友= =10/10 12:59
SeaForest : ?10/10 12:59
ptta : 政府不是笨蛋,因為建商是金主,租金上漲會推動房價10/10 13:08
ptta : 上漲10/10 13:08
ten9di9 : 沒錯,這才是真的租屋人 10/10 13:11
pastevil : 你說的是真的+110/10 13:13
yes500: 問卦:有包養SD的卦嗎10/10 13:13
maxisam : 房客用補貼 房東要繳稅的 你要賭政府不查你?10/10 13:29
maxisam : 這麼好賺 你怎麼不去賺 怎麼那麼多房東不給報補貼10/10 13:30
jim830724 : 租屋實價公告才有用啦,什麼補貼都沒用10/10 13:30
hortl233 : 桃園有實價登錄啦10/10 13:32
hortl233 : 租屋實價登錄。結果前房東一看直接+2000,租太便宜10/10 13:33
alexantiy: 隔壁桌好像是包養SD在見面XD10/10 13:33
hortl233 : 之前中壢還有6000以下的,現在除了中原都很少10/10 13:33
dream1124 : 推 不過禁止作為查稅的法規似乎漏了最重的房地合一10/10 13:48
dream1124 : 房屋稅地價稅的有效稅率都太低了,減不減差不了太多10/10 13:48
dream1124 : 他們怕的是失去四百萬重購退稅的資格10/10 13:49
dream1124 : 另外友善提醒一下這是股板,還是補一下股點吧10/10 13:49
sowrey: aSugarDating = 包養SD?10/10 13:49
RLH : 草菅人命的政府10/10 14:05
lltools : 還好不用繳稅給這些智x政客亂用10/10 14:15
frank01 : 就和旅遊住宿補貼一樣啊,補貼1000, 飯店就漲100010/10 14:28
doubleyellow: 政府當然知道,只是要圖利背後金主!10/10 15:25
Div : 方法我不與置評,但我認同「租稅透明」,不透明更糟10/10 15:28
cw758: 未看先猜這包養網10/10 15:28
fmp1234 : 租屋補貼稅金upup10/10 15:31
maxsky : 因為政府知道房東其實不好當,不如花錢給別人管理10/10 17:53
WaterLengend: 你以為稅務員很認真喔,公務員那種程度跟態度又不10/10 18:01
WaterLengend: 是沒看過,立法的就更好笑了10/10 18:01
BBQ3345678 : 房貸也有補貼喔10/10 18:09
ludi: 有人知道包養SD是什麼嗎10/10 18:09
sTelcontars : 推這篇10/10 19:34
a75091500 : 而且現在房東租不掉他們也不急,放十年不租都沒差 10/10 20:12
Catdatfat : 結論房東都是78人 10/10 20:23
westmoney : 你說的都實話,很中肯,但政府擺明就…唉 10/10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