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skaa : 信貸哪裡有寬限期啊哥兒????!!!!10/10 06:02
補充:感謝onekoni長老的系列文,獲益良多
補充:上面為了無腦計算方便,並沒有把獲利再投入的計算寫進去,excel 表格我懶得開電
腦拿出來了,自己的投資自己負責,要投資最好先簡單計算過獲利跟風險
→ duriel3313 : 信貸再厲害也沒有寬限期10/10 06:18
討論的重點不是信貸有沒有寬限期,我把寬限期的字眼拿掉了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6:22:16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6:25:05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6:25:59
推 tw00172848 : 年化6%你有想過七年不多有一年是負的像2022那樣就好10/10 06:30
→ tw00172848 : 你的這些假設都會推翻ㄇ10/10 06:31
就算有3年負的,我也還受得起,我有正常工作,還留50萬的現金預備金
推 lovingbase : 這種文章出來不妙….7月不就這樣10/10 06:33
投資有賺有賠自負盈虧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6:34:07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6:35:41
推 tw00172848 : 從1987到2024,有27年是正報酬,11年是負報酬,其中10/10 06:37
→ tw00172848 : 最高連續正報酬是2003~2007,連五年,但接著就2008了10/10 06:38
→ tw00172848 : 當然這是開車看後照鏡沒啥參考價值,但報酬伴隨風險 10/10 06:39
推 onekoni : 說負報酬的拜託看一下利率政策…投等債不是買入無10/10 06:39
→ onekoni : 腦放10/10 06:39
→ onekoni : 降息前買 放到1.升息前 2.聯準會0利率救市半年後10/10 06:40
→ onekoni : 他是週期商品 不像股市長期向上能無腦買10/10 06:41
推 tw00172848 : 拜託看一下他內文哪裡有提到擇時?? 10/10 06:42
我確實沒寫明確的擇時買進賣出策略
只寫了預計在藍燈的時候考慮改變
不寫那麼多是因為要聚焦在原Po的問題
是否要貸款投資正二?
是該單筆投入還是50/50投入?
以上這兩個問題
或許我的結論寫的不夠清楚
結論:評估過,能承擔的起風險,獲利也足夠,那就貸下去開槓,條件不夠就不要去借
我目前的策略只是舉例
以後的策略更不是重點
推 onekoni : ==啊他6%不是在降息前買哪來的6%10/10 06:47
→ onekoni : 6%以上是只有升息到5%的高利率環境才有 平均是4.5%10/10 06:48
→ onekoni : 左右10/10 06:48
→ onekoni : 6%買了基本立於長期不敗 最慘就是又升息回5% 那也10/10 06:49
→ onekoni : 還是6%啊10/10 06:49
→ hcwang1126 : 幹 大哥你那個信貸太高 怎麼不多問幾間?10/10 06:49
下船的空窗時間不多,很多事要做
找了四家評估了,這個利率雖然高
但是額度也是給最高的,綁約1年
1年到了再找其他利率低的銀行把他換掉
試算過確認初期投入本金大小對我的獲利多寡比較有影響
利率可以以後再砍
或是大哥有推薦的銀行可以介紹
等一年後我會參考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6:50:29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6:55:40
推 tw00172848 : 阿他在6%環境下借的信貸利率會跟現在"假設"一樣嗎?10/10 06:55
→ tw00172848 : 長期不敗是高機率不代表是絕對吧?10/10 06:56
推 onekoni : 我簡單比喻 他債券買點差不多是22年的股市 要賠很 10/10 07:01
→ onekoni : 難10/10 07:01
→ onekoni : 22年股票ETF放到現在要賠很難 同理24年尾投等債三年10/10 07:02
→ onekoni : 後要賠也很難10/10 07:02
→ onekoni : 基期低 瞎雞巴買 比基期高 精心挑選 容易賺錢10/10 07:03
推 tw00172848 : 那也是擇時選得好啊!誰不想買08年的2330,不回了10/10 07:03
轉換成投等債跟搞信貸
也才這一個月之內的事
差不多就是把之前900買的台積在1000出貨,長榮190出貨
還有投報率爛到賠掉時間成本甚至小賠出場的00929/00939/00940停損出貨
買的也不全是投等債
還有一小部分的00712跟00919
配息配爽爽不想賣
然後還小買了一點點美債正2/黃金正2/油正2
以上我都沒寫出來,因為不想模糊焦點
擇時不擇時也根本不是重點
低買高賣,看對眼了就買,賺夠了就賣
心情好就多買點,心情不好就一鍵清空
只要能賺到錢,管你用什麼方法
但是這樣進進出出真的心很累,也不是天天都運氣好
所以我的策略轉向長老的投等債星爆質押多
為的就是以後可以好好睡覺
不用經常在那邊看K線看成交量看財報看一堆可能1分鐘以後就沒用的資訊
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成本還有我的身體健康,對我來說才是現在重要的
回到主題
借錢投資是對的嗎?
看自己有沒有本事
不是看天氣,看時間,看鄉民怎麼想
如果有本事,風險扛的下來
那就槓下去,槓到槓上開花,胡他一把
沒本事,不能承辦風險
那就回去好好工作/好好讀書/投資自己
投資自己的程度夠了
再拿錢出來投資市場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7:05:18
→ reFine : 原po的擇時雖沒明說,但就隱含在6%的前提中。也沒人10/10 07:32
→ reFine : 在說絕對獲利正報酬,只是風險來了扛得住。在這裡嗆10/10 07:32
→ reFine : 人「還不是要擇時」結果又拿「總有幾年會負報酬率吧10/10 07:32
→ reFine : 」來說不覺得很矛盾嗎。正二不擇時就保證年年正報酬10/10 07:32
→ reFine : 嗎?正二哥還不是建立在「長期投資」的尺度,要比就10/10 07:32
→ reFine : 用同樣的尺度前提來比啊10/10 07:32
→ reFine : 對啊誰不想買08年的2330,那如果現在的債券基期等同10/10 07:35
→ reFine : 08年的2330你買不買?差別就是08年的2330回不去,但10/10 07:35
→ reFine : 現在的債券你還買得到!10/10 07:35
隨便列幾個已投入的投等債
昨天的股價跟最近一個月的債息分配的暴力年化報酬
00740B,月配0.23,股價41.57
0.23x12/41.57=6.64%
00937B,月配0.082,股價16.27
0.082x12/16.27=6.05%
00948B,月配0.053,股價10.28
0.053x12/10.28=6.19%
隨便一個現在都6%以上
我也不太能理解是要擇什麼時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7:35:53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7:46:49
推 kobe245566 : 中肯啊每月薪資可以承擔確實就是貸下去 10/10 07:56
→ blue1204 : PPT≠PTT 10/10 07:58
推 empirica : 現在買債夠穩了~~ 起碼不用擔心股市崩盤~~ 10/10 08:02
補充一個不是債但是我有投資的
00712,季配0.2,股價9.7
0.2x4/9.7=8.25%
他投資的標的不是債
是抵押權型的REITs,風險等級RR5
在經濟穩定或是降息循環的時候會受益
但是遇到黑天鵝,他不像債券那麼安全
像SARS的時候00712就崩過一次
僅供參考
※ 編輯: KAMTER (1.172.254.46 臺灣), 10/10/2024 08:13:28
→ Entropicgm : myb.jpeg10/10 09:13
斷了,幫你接上
https://imgur.com/lt5Umyb
推 askaa : 信貸哪裡有寬限期啊哥兒????!!!!10/10 06:02
→ duriel3313 : 信貸再厲害也沒有寬限期10/10 06:18
推 tw00172848 : 年化6%你有想過七年不多有一年是負的像2022那樣就好10/10 06:30
→ tw00172848 : 你的這些假設都會推翻ㄇ10/10 06:31
推 lovingbase : 這種文章出來不妙….7月不就這樣10/10 06:33
推 tw00172848 : 從1987到2024,有27年是正報酬,11年是負報酬,其中10/10 06:37
→ tw00172848 : 最高連續正報酬是2003~2007,連五年,但接著就2008了10/10 06:38
→ tw00172848 : 當然這是開車看後照鏡沒啥參考價值,但報酬伴隨風險 10/10 06:39
推 onekoni : 說負報酬的拜託看一下利率政策…投等債不是買入無10/10 06:39
→ onekoni : 腦放10/10 06:39
→ onekoni : 降息前買 放到1.升息前 2.聯準會0利率救市半年後10/10 06:40
→ onekoni : 他是週期商品 不像股市長期向上能無腦買10/10 06:41
推 tw00172848 : 拜託看一下他內文哪裡有提到擇時?? 10/10 06:42
推 onekoni : ==啊他6%不是在降息前買哪來的6%10/10 06:47
→ onekoni : 6%以上是只有升息到5%的高利率環境才有 平均是4.5%10/10 06:48
→ onekoni : 左右10/10 06:48
→ onekoni : 6%買了基本立於長期不敗 最慘就是又升息回5% 那也10/10 06:49
→ onekoni : 還是6%啊10/10 06:49
→ hcwang1126 : 幹 大哥你那個信貸太高 怎麼不多問幾間?10/10 06:49
推 tw00172848 : 阿他在6%環境下借的信貸利率會跟現在"假設"一樣嗎?10/10 06:55
→ tw00172848 : 長期不敗是高機率不代表是絕對吧?10/10 06:56
推 onekoni : 我簡單比喻 他債券買點差不多是22年的股市 要賠很 10/10 07:01
→ onekoni : 難10/10 07:01
→ onekoni : 22年股票ETF放到現在要賠很難 同理24年尾投等債三年10/10 07:02
→ onekoni : 後要賠也很難10/10 07:02
→ onekoni : 基期低 瞎雞巴買 比基期高 精心挑選 容易賺錢10/10 07:03
推 tw00172848 : 那也是擇時選得好啊!誰不想買08年的2330,不回了10/10 07:03
→ reFine : 原po的擇時雖沒明說,但就隱含在6%的前提中。也沒人10/10 07:32
→ reFine : 在說絕對獲利正報酬,只是風險來了扛得住。在這裡嗆10/10 07:32
→ reFine : 人「還不是要擇時」結果又拿「總有幾年會負報酬率吧10/10 07:32
→ reFine : 」來說不覺得很矛盾嗎。正二不擇時就保證年年正報酬10/10 07:32
→ reFine : 嗎?正二哥還不是建立在「長期投資」的尺度,要比就10/10 07:32
→ reFine : 用同樣的尺度前提來比啊10/10 07:32
→ reFine : 對啊誰不想買08年的2330,那如果現在的債券基期等同10/10 07:35
→ reFine : 08年的2330你買不買?差別就是08年的2330回不去,但10/10 07:35
→ reFine : 現在的債券你還買得到!10/10 07:35
推 kobe245566 : 中肯啊每月薪資可以承擔確實就是貸下去 10/10 07:56
→ blue1204 : PPT≠PTT 10/10 07:58
推 empirica : 現在買債夠穩了~~ 起碼不用擔心股市崩盤~~ 10/10 08:02
→ Entropicgm : myb.jpeg10/10 09:13
推 Justapig : 他肯定沒把書看完,書裡面的意見就是會問就不要10/10 09:29
→ reFine : 想問原po 00740這隻,看起來是今年中轉月配,但之前10/10 09:37
→ reFine : 季配時年化殖利率大概5%上下,但轉月配後可以到6%, 10/10 09:37
推 plaay : 4.8%高利信貸+質押押滿好拚,尤其工作又不穩定10/10 10:11
→ plaay : 但想必你算的很清楚才用one大的星爆法,祝福囉10/10 10:12
推 eeaa151 : 正二版友真的相對友善,這麼多篇都在勸世跟分析10/10 10:23
→ bnn : 除了信貸利率太高以外本文沒啥問題10/10 10:38
推 stocktonty : 用4.8%用來套6% 真的很勇10/10 11:01
→ KAMTER : 就算月配息掉到年化4%報酬我都還有賺10/10 11:15
推 hcwang1126 : 建倉在低基期 的確對長抱的心健很有幫助10/10 11:15
→ hcwang1126 : 質押喔 你在船上對變化的反應快嗎? 不過也沒ㄧ定要10/10 11:17
→ hcwang1126 : all in 30% 50% 60%我都有借 看標地的波動性10/10 11:17
→ hcwang1126 : 4%真的太高 正常3以下應該要有 之後跑一下債務整合10/10 11:19
→ hcwang1126 : 微增自己的獲利 這是努力就作得到的事情10/10 11:19
推 Firsss : 讚讚 謝謝分享 10/10 17:39